帅比老男友

图一狼血沸腾

星星与甜橙:

没有AiA的第二天,想天使T_______T

翻点儿旧图:2006年菲酱参演的舞台剧<The Overwhelming>(《无力抵抗》)。以1994年的卢旺达种/族大tu杀为背景,讲一个丈夫婚后重组的美国家庭在卢旺达当地的悲剧经历。菲酱演男主人公Jack Exley讲师与前妻的17岁儿子Geoferry。《无力抵抗》应该算是菲酱开始往大银幕发展前最后一部戏剧作品,再次演舞台剧已经是6年后,2012年的《推销员之死》了。

说点儿personal的感悟……

先祖父自小接受的是当时“全洋化”的教会学校教育,可从少年时代就是标准的戏迷,京剧。迷到什么程度呢?第二天清晨五点的飞机、要飞十几个小时去讲学,头天晚上拎着行李去戏园子,散戏了直接从戏园子奔机场……那年他老人家都七十了。这个热忱我一直特别“服”,可直到现场刷了AiA,我才真的“懂”。原来做到这样的爱并不是什么难事,甚至无比幸福,只要舞台上的人足够好,让你作为一个观众,觉得熬夜排八个小时的队刷一张票、在大罢工的机场排队三个半小时等check-in都变成了特别甜蜜、特别有爱的回忆,他在舞台上一个微笑一个回眸都是荒野甘泉、沙漠玫瑰。你能为他的演出买一张(或几张)票、用掉所有假期和银行卡上的积蓄、为他的表演笑成白痴哭成傻瓜……比起他在那个舞台上的挥洒,甚至都算不上“付出”,而是纯粹的幸福、幸运和小小的骄傲。

希望下一次亲历这样的幸福,不要再等五六年那么久XD

评论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