帅比老男友

【Evak】Shine 01 | 追星AU

挪威网红Even X 饭圈小透明Isak

第一次写文,文笔渣码字巨慢,只能保证不坑和HE,OOC自背锅。

欢迎小红心和评论区友好讨论,小透明不撕逼。

BGM:Shine-Years & Years (我心中的追星BGM)


01

周一早上7点,iphone上设置的第一个闹铃非常负责地叫嚣起来了,手机的主人却连眼都没睁大,抬手就按掉了它,翻个身接着昏睡过去。

就眯一会儿,还来得及。

手机闹钟每十分钟十分钟地叫唤一阵子,声音越来越大。比它更执着的是它的主人,依然我行我素的在昏睡。

“Isak!Isak!你他妈能把闹钟关了吗?!”

Eskild巨大的敲门声和叫喊终于把Isak从梦中唤醒。他惊得坐了起来,抓过手机按掉了闹钟,又看了眼时间。

操,8点他还有课呢。

Isak掀开被子从床上弹了起来,迅速地套上了昨天丢在地上的卫衣和牛仔裤,打开房间门冲了出去。

“早上好啊小基佬,”正在Isak刷牙的时候,Eskild出现在了卫生间门口,“你知道的,公寓隔音这么差,你的闹钟再响一分钟楼下那个瑞典女人就该报警了。”

对这个称呼,Isak连白眼都已经懒得翻了。早知道我刷牙的时候就该锁门!

他吐出了牙膏沫:“干我屁事,我的闹钟根本没那么响!再说那个老女人神经衰弱,我连看视频都得戴耳机才行。”

“也许你可以改掉大半夜看视频的坏习惯,”Eslild露出一丝坏笑,“怎么起晚了?是不是昨天晚上又看什么不健康视频了?”

Isak楞了一下,“什么鬼?我他妈只是在复习功课!”他低下头开始接水漱口,不再搭理Eskild。

“Okay,干嘛起床气那么大,”Eskild从镜子中找不到Isak的视线,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眼神,“得了,我还是劝你早点起床收拾收拾自己吧,别天天迟到了。在学校里当基佬已经很惨了,别再让人认为你是个又臭又懒的小基佬。”

说完他扭头就走了,没给Isak留下一点爆粗口的空隙。

7点47,Isak终于慌慌张张地收拾好,准备出门。路过厨房的时候,他顺手抓了几片Eskild的面包。对天发誓,他可是一点负罪感也没有。

一路小跑冲到教室的时候,已经8点02了。Isak偷偷地从后门溜了进去,坐到了后排自己的专座:Jonas的边上。

“你可算来了,今天要随堂测试。”Jonas小声对他说,“但我觉得Karlsen教授可能不会放过你了,你这学期迟到太多次了。”

Isak悄悄放下书包,一抬头果然和Karlsen教授的目光撞上了,吓得赶紧移开了视线。

Karlsen教授厚厚的镜片下的目光可丝毫谈不上和蔼:“可能有些同学已经忘记了,我再强调一遍。我学期初就说过,我这门课有20%的考勤分...”

“看来你真的要小心点儿了Isak,以后微生物学千万别迟到了,”Jonas语重心长地说,“或许你能晚上早点睡?”

Isak有点委屈地低下了头。又不是我想那么晚睡的,操。

教授发完脾气,开始回顾起了上节课的内容。这些我都复习过了好吗。Isak偷偷打了个哈欠,从裤兜里摸出了手机,随手划开了锁屏。先看了看tumblr,tag里没什么新鲜的,他昨天晚上已经看完了。又逛了一圈twitter,点了几个赞,回了些评论。

然后,他几乎是下意识的点开了ins,很快找到了那个心心念念的账号。

唉,谁叫Even总是半夜更新照片呢。他轻叹了口气,手指轻轻拂过照片里那大理石雕刻般深邃温润的轮廓,还有那双比尼加斯布林冰川还要蓝的眼睛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45)